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又忙又懶的五月

麻麻最近好懶惰,都沒有幫小寶寫日記。今天醒過來猛然發現已經六月了,整個五月嘩啦啦就這樣過去了。


但是這個五月裡,也有不少的事情。

首先是,四月底的小寶倒數破百日,居然也沒有上來慶祝一下。而現在已經快要破六十了,看看左上角的寶寶時鐘,還有六十一天。

然後,上次(30週)的產檢一切正常,我有1500-1600公克,醫生說,等到要生的時候,我大概會到3000公克吧。目前這樣很好,因為麻麻一直怕我長太大隻,會讓她擠不出來。

然後,這個沒更新的月裡,小寶的拔拔麻麻做了重大的決定,決定搬去台南住。並不是因為工作或是怎樣,只因為拔拔不愛台北,兩人想來想去,就覺得過去已經住習慣了的台南,還是比較方便生活、天氣好、食物好吃、有陽光適合小寶長大,於是,就任性妄為地衝了。

因此整個月我們就南南北北地跑,不過很幸運地已經找好巢了,現在就必須把空屋整修理成小寶與拔拔麻麻三人的家。本來比較有美感的應該是麻麻,但是她已經成天不想動,只想找個人幫忙統包一切,但是大寶拔拔居然每天認真認真地研究各種修繕與傢具問題,才發現其實每張床、每顆燈都可能是學問。而每次貨比三家,才益發覺得傢具產業真是神奇的行業,各種物品都可以價差很大。

因為拔拔以雙子座對新事物的好奇與一頭熱,整天毫不厭煩地逛店舖呀上網找資料,麻麻這才發現自己其實根本毫無研究精神,感動懺悔之餘決定放手讓大寶拔拔自己一切DIY。

目前,拔麻決定讓小寶我在台北出生,在麻麻娘家坐完月子再搬去南部,在這之前,房子要弄好,還有很多以前對麻麻而言根本是外星球事物的媽媽寶寶相關問題要學習,好多好多事情,慵懶又忙碌的五月過去了。

接下來六月也會有不少事情吧。
然後也是不知道是笨蛋還是聰明的雙子拔拔的生日季節,我跟麻麻也祝他生日快樂啦。

______________

* 照片是春天時在德記洋行拍的「洋紫荊」,還是台南好。

4 則留言:

товарич Viktor 提到...

沒錯 還是台南好
太往南就不好了
....
...
我說是南半球喔

匿名 提到...

小寶媽, 這是洋紫荊啦

baby2832 提到...

哈哈,改過了。

匿名 提到...

附議!還是台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