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小寶看電影

麻麻自從「有了」以後,就很少進戲院看電影。

一來是因為麻麻剛開始會孕吐,以前坐在前排很享受的被大銀幕大喇叭轟炸的感覺,不料通通變成折磨。二來是因為麻麻最近收碟收不少,在家裡看DVD都看不完了,所以很少上戲院。(這樣很難想像麻麻以前是個是會把戲院當家的人呴)


不過,拔拔麻麻還是有帶小寶去看了三四部電影,只不過,他們兩個的選擇實在怪怪的捏.......。


第一次是去看了莫名其妙的《科洛佛檔案》,那是拔拔吵著要去看的,那時麻麻晚上都還會吐吐,所以聽說是手搖攝影機拍成的,心裡實在小驚驚,但是轉念一想以前都通過那麼多Dogme 95跟拉斯馮提爾先生的考驗了,所以還是不服輸地勉力陪公子。麻麻果然不比從前還是頭暈了,然後小寶我也跟著進去晃來晃去,嗯......雖然形式上算是有點創意的電影,但是怪獸一點都不恐怖。拔拔說,現在的怪獸電影已經不是在賣怪獸本身了,而是賣對未知的恐懼。麻麻說,怪獸長得太無聊了一點。


第二次就更詭異了,我們去看了科恩兄弟的《險路勿近》,麻麻一直都喜歡這對怪怪兄弟檔(註一),後來看完,我們都還傻坐在裡面試圖參透這部得獎片的大道理時,拔拔問麻麻說,這是怎樣?麻麻說,這電影是說美國的汽車旅館都很不安全。只是,小寶要說,這電影也太不適合胎教了唄!!!人家不是說懷孕要多看看美女或帥哥嗎?怎麼帶人家來看這隻恐怖指數可以跟Norman Bate、Hannibal Lecter、John Doe相比的怪怪娃娃頭殺手勒?


第三次,爛片王拔拔(註二)基於史帝芬金改編電影必看的無聊原則,就去看了《迷霧驚魂》,麻麻姐姐看完覺得這是什麼爛東西,拔拔麻麻倒是覺得以改編金先生來說,這部好像算是不錯了,結尾也讓他們覺得頗有意味。只是,這時候小寶我會胎動了,電影乒乒砰砰好吵的時候,我就用力踢麻麻,然後,我覺得,不管是昆蟲怪獸還是大怪獸其實都好沒創意喔......。


* * *


有了上述三次看電影經驗,麻麻開始暗自檢討,怎磨都帶我去看這些怪怪的鬼東西呢?她還猶記《兩個四月》裡,義大利碎碎念導演南尼莫瑞提也是帶了懷孕中的太太去看了什麼爛片(註三),而回家一直懊悔帶小北鼻去看了爛東西。我拔拔麻麻這兩人顯然是完全不知檢討,不過這時候麻麻加減也有意識到應該給小寶我一點正面的影響,不能老是看怪獸跟怪殺手。


於是,前幾天麻麻魯姊姊一起去看了U2的3D立體演唱會,麻麻自己覺得這樣應該不賴,可以讓我提早認識在麻麻生命中佔著重要部份的搖滾樂。(註四)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3D電影票價要那麼貴,而且大家都戴上好呆的眼鏡。電影本身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演唱會現場實況,一首接著一首唱,不過U2真是太酷了,電影剪進去很多經典名曲,像是Bloody Sunday、Bullet the Blue Sky、With Or Without You等等,然後立體的效果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彷彿Bono就站在妳眼前。然後我有感覺到麻麻從頭到尾很開心,所以我也用力一直踢她踢她。


只是拔拔跟麻麻姐都不是搖滾tone的,拔拔居然還中途跑去嗯嗯,不僅沒有聽到好棒的Miss Sarajevo,回來還跟麻麻說,他戴著3D立體眼鏡上廁所,看到自己的便便也變成3D立體的了。麻麻姐則說,呴,全部我只聽過最後一首安可曲(With Or Without You)。


麻麻真的很想用力扁他們兩個。不過這時候,我聽到麻麻偷偷對我說,「除了在家裡看的電影不算,小寶,麻麻總算帶你到有聲光效果的戲院看個像樣點的東西了,就算以後你可能覺得U2已經是LKK的東西了,不過,妳可是一定要認識他們呀。」



___________

(註一)原諒麻麻吧,她其實一直都是怪品味加上B級恐怖的愛好者,雖然這部電影不是,但是她相信科恩兄弟應該也不討厭壞品味就是。


(註二)說拔拔是爛片王一點也不為過,因為他總是在那幾個西片電影台轉來轉去,每一台只停一秒就能說出片名,然後繼續往下一台轉去。


(註三)其實他是去看了《二十一世紀的前一天》,好像也沒有太爛,至少已經比迷霧或科科佛檔案好很多了,呵呵。


(註四)因為不可避免的煙味,所以麻麻懷孕後都不涉足live house了,錯過了好多精彩好團,加上2000年夏天麻麻明明人就在都柏林,卻笨笨地錯過了斯連古堡演唱會,所以這次麻麻也想說,那去過過乾癮好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科洛弗檔案》一級棒哩,怎麼可以說怪獸不恐怖,這是怪獸最恐怖的怪獸片了。

小寶日記至少每月寫兩次囉,不然小寶的史前史會很貧血咧。

小寶的拔拔果然出門在外比較必素,跟我們出去喇賽都比較安靜。什麼戴立體眼鏡便便也變立體,現實世界的便便本來就是立體的。(默)

匿名 提到...

上一篇是我留的,忘記簽名。